再有律師赴建三江被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1日訊】持續關心黑龍江建三江案,日前,廣東一位律師準備赴當地參加營救行動,卻被國保直接從飛機場綁架走。律師表示,當地國保明確告訴他不準前往建三江。請看報導。

從9號開始,又有律師陸續前往建三江,幫助因為聲援律師而被拘留的15位公民。9號下午,廣州維權律師劉正清準備坐飛機前往北京,但是在長沙機場被國保綁架。

廣州律師劉正清:「我準備到建三江去,我已經買了長沙到北京的飛機票,結果我一進飛機場就被特務劫走啦。不讓我到黑龍江去。」

劉正清律師表示,被劫走後,特務帶著他直接改坐動車回廣州,為了避免與前來火車站迎接他的公民見面,特務帶著他從特殊通道出來,而後直接被送到家中。

劉正清:「這種行為肯定是流氓行為,實際上他們很恐懼,他們怕律師們知道真相。」

劉律師表示,現在是不能去建三江了,可能會在公民們出來之後,為他們提供法律幫助。

此外,國際特赦組織在9號也就建三江事件發表聲明,要求北京對律師被拘留、毆打一事展開徹底的調查。

3月20號下午4點左右,王成、張俊傑、江天勇、唐吉田四位律師因為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

21號,四位律師遭到綁架,並被拘留。事情曝光後,很多大陸公民、律師自發前往建三江,要求當局放人。

29號凌晨,當局再次抓捕了在拘留所外守夜的公民、律師17人,其中12人被拘留,連同事後拘留的3人,一共15人。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