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跨世代 范雲.施信民感動太陽花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1日訊】從事反核運動30年的施信民老師,以及野百合學運靈魂人物范雲,兩位學者的生命雙雙跨越兩個學運世代,他們經歷野百合衝破威權體制,看見太陽花重新引領起民主思潮,街頭公民課包羅萬象的討論課題,讓民主深化充滿更多可能。

站上太陽花公民舞台,感性告別,野百合學運領袖范雲,號召學者們,23天來,上了121堂立法院街頭公民課,包羅萬象的思想激盪,成為參與學生社會運動啟蒙。

台大社會系副教授 范雲:「在這個運動中,我們看到了五十萬人上街頭,我們體會到公民社會力量的強大,如果我們沒有辦法冀望媒體,也沒辦法冀望政府,我們就必須自己來做,所以我們以審議民主的方式,在街頭進行了11天的,平等友善知情的公民討論。」

街頭深化公民意識,范雲強調台灣未來沒有選擇,只能攜手合作、共同面對,24年前後台灣的民主變革,都由學生吹響號角,太陽花再次喚醒,大人們曾經

沸騰過的血液。

化工系教授 施信民:「1990三月學運,台灣走上民主化的路,2014年的三月學運,各位堅持理想,勇於行動,再次在台灣民主發展的歷程中,寫下了可歌可泣的歷史。」

台大社會系副教授 范雲:「如果天色會漸漸微光,那是因為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太陽花學運的參與者,都變成了更勇敢的人,大家加油,讓我們成為台灣民主歷史中的黑潮,匯流全台,迎向太平洋。這場街頭真實的民主教育,才真正開始。」

走出議場,走入民間,太陽花要真正撒下草根民主的種子,范雲期盼,黑潮迸發出急流湧進的能量,能藉由公民覺醒,匯流一條民主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