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方仰寧!郝:不同意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2日訊】對於警方執法,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親自前往中正一分局,重申411是合法驅離作為、覺得警方處置並無不妥。對於方仰寧為安撫群眾情緒,提出口頭請辭,郝龍斌說感到不捨,也不會同意方仰寧的請辭。

民眾:「市長好,市長加油!」

立院驅離爆爭議,中正一警局被圍,分局長方仰寧直接被點名,該下台負責。事隔一夜,台北市長郝龍斌,取消南下嘉義行程,親自來到中正一分局。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認為警察局能夠,忍辱負重安撫群眾,最後能夠讓群眾能夠散離,我對於警察局的作為,我覺得是處置得宜,而且我予以肯定。」

考量維安,郝龍斌警局記者會,刻意選在室內進行,市警局長黃昇勇,與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分站市長左右兩邊,三個人幾乎要被民眾送來的加油花海淹沒。411立院趨離爆爭議,郝龍斌沒有責備,肯定警方合法的柔性勸離,更讚許方仰寧處置得宜。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想這20幾天,他的表現不卑不亢,而且能夠忍辱負重,我想全國的民眾都看到,他在20幾天中間的表現,昨天早上驅離,沒有任何不妥當的地方。」

只是前一夜方仰寧,已經當著群眾面前,向高層提出口頭請辭,這只辭呈要怎麼批?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個人非常的不捨,對一個聚眾公審,來對付執法人員我完全不認同,除非他(方仰寧)有違法失職,否則我不會同意,方分局長的請辭。」

力挺自家人,郝龍斌砲口對外,要群眾和平理性。

台北市長 郝龍斌:「台北市民的容忍,以及警察的體力,都已經到了臨界點,大部分的市民,需要一個理性和平安寧的空間,爾後如果有任何非法集會聚眾,尤其是攻擊官署攻擊警察局,台北市政府絕對會嚴格執法,我們不會讓,所有中正一分局所有同仁,孤單的來面對這樣的抗爭。」

警方驅離作為爭議未了,郝龍斌慰問自家員警給足溫暖,表示警察局已全程蒐證,將依法送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