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訪洪崇晏:抗議已超越學運成為社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2日訊】在民眾包圍台北警方中正一分局示威中備受媒體關注的台大研究生洪崇晏對BBC中文網稱,抗議目前已經成為社會運動。

太陽花學運落幕後隔天清晨,警方驅離仍在立院的公投盟,激起多波衝突反抗,在民眾包圍中正一分局行動中,要求分局長方仰寧出面交代的台大學生洪崇晏,被指為是昨晚包圍現場的總指揮,不過洪崇晏表示,這個「路過」活動是有人在網上號召,他只是響應前往,並非由他組織或發起的。

(2014.4.11)抗爭學生代表 洪崇晏:「我們知道六點有一批人,要來這邊路過,那我們覺得他們路過的訴求,不曉得是甚麼,但是我們有我們的訴求,我們要自己先發起一個行動。」

週六凌晨,洪崇晏接受英國媒體BBC中文網專訪,洪崇晏說,從一個網絡號召迅速得到超過千人響應來看,這場運動的能量超過想像,已經不僅是一場學運,而是士農工商廣泛參與的社會運動。

現在還是台大哲學系學生的洪崇晏,對於社會運動幾乎無役不與,從苗栗反風車、反大埔,反媒體壟斷,都有他的身影。曾為聲援反大埔強拆受傷,洪崇晏當時接受新唐人訪問,談到為什麼這麼積極參與社會運動。

(2013.07.25)台大學生 洪崇晏:「台灣的民主大概跟我同歲而已,都還只是學生。那我會覺得,台灣人民還有台灣政府的民主意識,都還在培養,都還要加強,那如果人民不站出來的話,政府非常有可能會變成一個巨大的怪獸,然後開始侵蝕人民的權利。」

把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挺身而出,質疑警方的作法違反「人民有集會結社自由」憲法規定,這場運動,從太陽花學運走出議場的那一刻起,正在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