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盟仍守立院 黃越綏說明調解情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2日訊】不滿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昨天清晨對立法院前的公投盟團體進行強制驅離並且限制路權申請,上千人昨晚包圍中正一分局,在前國策顧問黃越綏出面調解後,抗議人群轉往中山南路立法院正門。今天在立法院前,仍然有二三十名公投盟成員在現場,持續表達訴求。對於有媒體報導,在調停過程中,學生不滿黃越綏發言,導致她拂袖而去,黃越綏今天公開說明前晚經過,澄清絕無此事。

總統府前國策顧問 黃越綏:「他們(部分媒體)說,我因為學生不領我的情,所以我就甩頭離身。沒有,我說完了,我陪同方局長把三點回應學生的聲明說完以後,我就親自走向人群,然後我在人群中就呼籲大家跟著我走,因為大家要爭取的是公投盟的路權,那我們已經爭取到了,我們就去保護這個路權嘛。」

黃越綏表示,基於她多年參與社運,與公投盟的交情,她願意出面跟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協調,警方也表示願意對早上的驅離道歉、願意保留公投盟的路權。下午立法院前,仍然有二三十名公投盟成員在現場持續表達訴求。而仍住院中的公投盟蔡丁貴教授,晚間也在臉書po文表示,感謝路過中正一的網路鄉民,捍衛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現場臨時擔任維持秩序的洪崇晏同學,是非暴力抗爭每個人都必須自我訓練成為行動的領袖者,更是一個典範。對於網路鄉民的路見不平、勇敢相助高尚情操,讓他非常感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