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活動家陳光誠觀神韻 豁然開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2日訊】流亡美國的著名中國人權活動家陳光誠,4月11日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市的演出,感覺豁然開朗,並引起對人生和社會的反思。請看報導。

著名中國人權活動家陳光誠:「純淨啊!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純淨的展現了中國傳統善的文化,但是也告訴人們這種善的文化正受到一些邪惡的衝擊。但是了解中國的人,會從中非常清楚的理解這些。」

著名中國人權活動家陳光誠表示,神韻的音樂讓他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從藝術上來說,我覺得是非常非常好的。音樂給我的感受,尤其是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二場剛開始的節目,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內心的深深的一種體會。我覺得是一種非常博大,非常令人豁然開朗的一種感覺,好像在我們的生活之外,還有另外一個更廣闊的空間的存在,這麼一種感覺。」

陳光誠認為,神韻非常不同於其他演出:「以前在國內的時候,也是伴隨著很多干擾,聽一些神韻。有一個最大的不同,就是跟很多現在所謂的演員,或者是一些國內所謂的明星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神韻)完全沒有這種譁眾取寵的東西在裡面,是純粹的從藝術和人的精神內層,來展現一些東西給大家,讓大家去思考,讓大家去享受。」

神韻演出也引發了陳光誠對人生和社會的反思:「在一個不自由的世界裡,人們現在這種拜金,這種追求眼前的利益,跟我們傳統的文化有點格格不入了。所以看這個(神韻)讓很多人應該能夠反思一下,我們需要從生活當中,到我們的一言一行,都需要返本歸真。這是希望大家想的一個非常深刻的問題。為甚麼我們的山河被污染成這個樣子?為甚麼我們的道德淪喪到這個程度?那麼我們每一個人在這個世風日下的社會,世風日下的過程中,扮演了一個甚麼樣的角色?我們是在阻止這樣一個趨勢,還是在為這個趨勢推波助瀾?所以每個人都需要考慮一下吧,這是我的一個簡單的理解。」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