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喬高近觀太陽花學運 樂見民主傳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長期關注、獨立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榮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近日來台,實地近距離觀察台灣太陽花學運,他說,台灣就是中國可以參照的民主化最佳範例,台灣已經證明,華人實施民主,不但行得通,而且能深化 。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台灣的學生對政府處理兩岸服貿協議的高度爭議感到失望及挫折,學生佔據立法院仍表達出的平和理性的行為,我們完全能夠理解」

讀著來自9個國家共36位國際學者,寫給馬總統及太陽花學運學生的聯名信。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日前來台,在立院周邊近距離觀察太陽花學運、學生們展現的理性與思辨能力,讓這位長期關注中國人權、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暴行的人權活動家說,台灣,是中國實施民主的典範。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當有人要說民主制度在華人世界走不通,那要怎麼解釋在台灣發生的事?華人實行民主當然行得通,而且還一直在前進中,台灣就是中國可以參照的,也是將來可以成就的最佳(民主化)範例,我希望這一天越早到來越好,對中國人、對全世界來說。」

這場學運帶來的啟示,讓上一個世代,為台灣爭取解嚴的民主前輩,也折服。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這一次的太陽花運動,我們看到已經起的影響,還有未來的影響,他們不是草莓,他們是非常非常有智慧、非常有組織能力、而且很勇敢,我們注意到參加的這些學生,他們沒有國民黨、民進黨的觀念,他們是超黨派的」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理事長 楊憲宏:「如果兩個地方要和平,絕對不可能說,台灣生活非常自由,中國每天受到壓迫,然後我們還在跟那個壓迫中國人民的那個殘酷的流氓政府在交往。」

從台灣的民主進程,檢視兩岸人權落差,太陽花學運光榮退場,但掀起的效應,仍持續迴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