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 北部高溫驟降9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週日北部高溫上看32度,才隔一晚就下滑9度,民眾出門明顯感覺變涼,主要是因為台灣北方有一波鋒面經過,不過,到了週二下半天,氣溫就會回升,氣象局提醒,民眾春天乍暖還寒,冬衣不要急著收。

長袖長褲,路上民眾一個個包得緊緊的,今天一早,明顯感受到涼意,有別於前幾天的好天氣,因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明顯驟降,高溫和前幾天相比,大約下降了1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今天天氣由於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尤其是北台灣,還有東北部地區的天氣明顯的轉涼,跟昨天相較的話,高溫大約下降了10度左右,中南部地區下降幅度並不是很明顯。」

不過冷天氣只會維持短短一到兩天,在15日下午,氣溫就會逐漸回升,接下來一週的天氣都相當不錯。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未來一週呢,大致上從週三之後的天氣,大致上都是屬於比較溫暖的型態,暮春三月常常還是會有乍暖還涼的天氣型態,所以提醒在這段時間呢,還沒吃完粽子呢,棉被還是不要任意的收起來。」

氣象局也提醒,雖然氣溫會回升,但是一直到端午節之前,氣溫都有可能出現急遽的變化,民眾的冬天大衣,可別急著收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