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50人偏鄉小學 師義賣畫作助母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嘉義縣竹園國小是一所只有50位學生的迷你偏鄉小學,日前舉辦一甲子校慶,台中一中美術班老師鄭炳煌,特別以校友身分回校舉辦義賣畫展,希望支付小朋友的營養午餐和教育經費。

一幅幅充滿鄉村風情和校園景色的畫作,它不僅帶動城鄉學子的藝術交流,也勾起與會來賓一段美好的童年記憶。

嘉義縣鹿草鄉長 林沐惠:「看到這個(畫),也會想到以前我也很喜歡盪鞦韆,以前孩提時代,其實學校也沒有什麼玩具,如果有鞦韆可以玩,就已經非常棒了。」

社區媽媽:「帶動我們這個小社區跟小學校,認識更多的藝術(之)美。」

竹園國小校長 蔡明昇:「這樣的活動,對我們小朋友來講,真的意義非常的深遠,因為我們小朋友其實他,鄉下地方,你要找到地方讓他去看畫或什麼(表演),他家長都很忙,不太可能有這樣的文化刺激。」

這次鄭炳煌老師帶領台中一中美術班,回母校開畫展,義賣助偏鄉,同學們都覺得相當有意義。

台中一中學生 蔡昀儒:「利用自己所學的,讓自己的(作品)所得捐出一半給學校,我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台中一中學生 江怡珊:「把自己畫的東西賣出去,可以分享出去給大家看,我會覺得、對我來講,還滿有成就感的。」

台中一中美術老師 鄭炳煌:「義賣的活動當中,就是可以自我肯定,因為第一個他的畫有人收藏,他是有成就的;第二個就是說,他的畫可以拿來幫助別人這樣子。」

透過這次義賣活動,台中一中師生不但用藝術開啟城鄉交流,也為偏鄉的小朋友帶來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