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部官股公司 接待中共統戰部長挨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5日訊】財政部所屬的官股公司關貿網路,這個月接待來自中國廈門統戰部部長等人,還將「統戰部」三個字印在立牌上,寫著熱烈歡迎,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引來抨擊,立委也質疑,官股公司還拿人民納稅錢被統戰,實在誇張 。

就是這張照片,上頭寫著熱烈歡迎廈門市委統戰部黃菱領導蒞臨參訪,有沒有看錯啊?這兒可是財政部所屬的「關貿網路」公司大門口,怎麼會大方放上歡迎中國統戰部的字眼?看了讓人好傻眼。

關貿網路發言人 魏垚德:「他給我們的資料名稱裡面,有這2個字在裡面,那我們就是把他這個來的抬頭,我們怕說這個如果跟他頭銜沒有一致,我們覺得可能也是不太禮貌,所以就基於這個禮儀,就是等於接待禮儀的緣故,就把他全部的頭銜寫出來。」

關貿網路出面喊冤,強調這是第一次接待中共統戰部人士來台,雙方單純就海運快遞業務做交流,沒有談到政治議題,但是這家關貿網路公司,成立於1996年, 是財政部和民間共同出資15億所成立的上市公司,業務範圍包括通關網路、電子商務以及金融保險等等。聽到官股公司居然歡迎統戰,立委批評。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真的讓人家覺得太扯了,這個關貿網路公司基本上是泛公股,已經達到40%,這部分除了浪費公帑,浪費人民血汗錢,來替對岸做統戰之外,沒有甚麼任何的理由,我覺得這部分是無法接受的。」

照片登上PTT也被網友罵翻天,批評現在連遮都不用遮了,還有人說太誇張,這不是賣國?甚麼才是賣國?而且統戰部部長,可以輕易入關來參訪,也讓立委質疑海關審查機制完全失靈。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中國統戰官員還是在台灣趴趴走,那顯然這個審查機制是出了問題,突顯了這個(國安)監督機制,或是審查機制是空洞而且無效的。」

國內服貿爭議還沒平息的敏感時機,又有中共統戰部人士來台參訪,引發更多抨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