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一周年 倖存者依然堅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5日訊】一年前的4月15號,美國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奪去了三個人的生命,260多人受傷,成為911恐怖襲擊以來美國最嚴重的一起爆炸案。禮拜天,爆炸案的倖存者們完成了橫跨美國大陸的接力跑,重回馬拉松終點線,為爆炸案受傷者籌款40萬美元。

數千名馬拉松愛好者,包括去年馬拉松爆炸案倖存者,3月16號從加州聖塔莫妮卡(Santa Monica, California)出發,跨越4828公里,周日到達終點線。

他們激動的互相擁抱,表情凝重。想起去年的恐怖爆炸,想起失去的親人和朋友,禁不住失聲痛哭。

去年4月15號,就在終點線附近,兩枚炸彈突然爆炸。

23歲的波士頓大學中國留學生呂令子、8歲男孩馬丁.理查(Martin Richard)和29歲的克裡斯特爾.坎貝爾(Krystle Campbell)不幸遇難,260多人受傷。

一年中,受傷者自強不息,勇敢頑強的面對傷痛。社會各界也不斷地給予他們鼓勵、支援和幫助。

阿德里安娜(Adrianne Haslet-Davis)是國標舞運動員,爆炸中受傷截去左腿。現在,她安裝高科技假肢後,重返舞臺。

塞萊斯特(Celeste Corcoran)在爆炸案中失去了膝蓋以下的雙腿,她的女兒西德內(Sydney Corcoran)也受了傷。塞萊斯特安裝假肢後,重返終點線。她的腿上寫著:〝依然站立〞。

攝影師羅伯特.福格蒂(Robert X. Fogarty)記錄下倖存者在終點線的風采,告慰遇難者,也告訴人們,和平永存,生者依然堅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