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風車!苑裡自救會成員 攻佔經濟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6日訊】抗議政府核准民間業者在苗栗縣苑裡設置風力發電機組,「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成員,今天(16日)上午闖入經濟部,佔據中庭長達6小時,期間警方一度要驅離,最後經濟部次長與立委出面協調,要求廠商暫時不得動工,自救會成員才結束這場占領行動。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成員,與聲援學生闖入經濟部,為了抗議當地興建風車,干擾居民生活,一行人席地而坐,占領經濟部中庭,被盾牌團團包圍。抗議人士還吃起乾糧,打算長期抗爭,直到官員與立委出面協調。

經濟部次長 沈榮津:「政府在行政過程中,如果說鄉親認為法站不住腳,那大家從法的角度來談,那談了真的站不住腳,沒先徵求大家,這站不住,我們才來撤銷。」

經濟部能源局承諾下週重開專案會議,要求廠商不得動工,自救會成員認為初步達成訴求,和平撤出經濟部。而苑裡反風車抗爭,將近兩年,當地居民憂心風車噪音干擾,拒絕興建風車,多次向能源局陳情未果,才決定闖入經濟部。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長 陳清海:「因為不進來的話,官員沒有壓力,就是因為要進來,要給他一點壓力。所以我們來要求經濟部官員,幫我們盯著底下的能源局,這個很嚴重,所以今天我們來到經濟部。」

占領行動和平收場,雖然警方一度要強制驅離,好在雙方各退一步,衝突才沒有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