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麥隆新片《多災兇年》號召明星挺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6日訊】曾執導《鐵達尼號》《阿凡達》導演的詹姆斯‧柯麥隆剛推出的的紀錄片《多災凶年》號召明星一同關注全球暖化問題,將從世界各地帶來關於氣候變化對不同人們生活以及環境影響的信息。

來自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政(IPCC)在三月份的最新報告表示,氣候變暖的影響無處不在,加劇了潛在的糧食短缺,自然災害和提高戰爭的危險。導演的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和傑瑞‧溫特勞布 (Jerry Weintraub)與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監製的記錄片《多災凶年》(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將從世界各地帶來關於氣候變化對不同人們生活以及環境影響的訊息。

好萊塢導演James Cameron:「這不是個科普片,它不會有很多的圖表,事實上我記得我們沒用任何的圖表,我們用平常的語言講述故事,讓它體現真實。」

《多災凶年》,每集1小時,有9集,受到明星助陣,包括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麥特·戴蒙(Matt Damon),唐·錢德爾(Don Cheadle),潔西卡·艾芭(Jesscia Alba)紛紛加入。在「求雨」篇(Pray for Rain )中,探討目前乾旱議題。

好萊塢導演James Cameron:「我覺得我們的節目是『讓他們關注』這個問題的一種方式,也能給他們希望。因這是個很正面的關於人類力量的節目,講述人們解決問題,分析問題,互相同情的能力,這很重要,因為這是唯一能引起變革的東西。」

明星效應似乎能帶來更多的影響,來自好萊塢的聲音吸引更多國際會議對環保議題討論。從《奪寶奇兵》探討森林砍伐的影響,到《阿凡達》遭受人類砍伐的威脅,帶出了自然環境平衡的探討,《多災凶年》將讓人不得不更重視全球的氣候變暖。

好萊塢導演James Cameron:「我覺得這是因為美國的經濟狀況和那些能夠插手政府決策的人的因素,我覺得如果有一個方式能改變它,那一定是從草根運動開始。」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