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和平退場關鍵 王柯郭密會解僵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7日訊】占領議場行動落幕一週,平面媒體解密促成學運和平落幕推手,包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議,王金平承諾先立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力促和平收場,避免府院以警力強制清空議場,爆發流血事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證實報導內容,但行政院則駁斥血洗立法院的說法。

週刊報導318學運和平收場內幕,是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合作,鴻海總裁郭台銘親自向馬總統勸說,柯建銘證實報導屬實。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2014.4.16):「3月29號也就是學運(上凱道)前一天,我就自己去看王院長,談了將近一個半鐘頭,就是提出我們這個方案,當然我想王院長心中也瞭解只有這樣才能解決,所以經過將近一個禮拜努力,終於化解這個國家危機。」

行政院周三(16日),駁斥報導內容,否認「血洗立法院」之說,澄清行政院無權指派警察清空立法院,另外,有媒體引述「黨政人士」說法,稱王金平第一天就打算讓警察清場,根本沒那麼挺學生,引發王金平不滿。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因為我也不清楚所謂的黨政人士是誰,那他有沒有講那些話,我也不清楚,那當然王院長心裡有些不太舒服。」

立法院長 王金平:「道歉十次也道歉不了。」

318學運落幕,過程中的細節逐漸浮出水面,也在台灣政壇引發一連串後續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