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裕元鞋廠持續大罷工 千警待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7日訊】中國廣東東莞「裕元鞋廠」大罷工,進入第4天,罷工人數已經增加到4至6萬人,高步鎮7個廠全部停擺,據了解目前有兩千到三千警力封鎖道路,防止員工上街遊行,勞資談判仍沒有新進展。也有消息說,罷工潮,已蔓延到東莞市黃江鎮的「裕元鞋廠」。

從16號起,高(土步)鎮「裕元鞋廠」每個廠區大門外,都有大批警車和公安武警,工人大多在廠區裡罷工。

廣東深圳市春風勞動爭議服務部員工 簡輝:「裕元鞋廠4到6萬全部罷工。工廠周邊的路警力在那裡待命,員警的部署兩千到三千人,罷工7個廠,每個廠300人左右吧,狼狗出動了,不能夠在馬路上堵,員警也經常會喊不要在馬路上聚集,現在黃江(鎮)的聽說在動。」

東莞公安派出大批便衣、國保人員,阻止並帶走民間團體志願者對工人的協助,17號上午,工人逮到撕毀罷工標語的工賊引起衝突。

廣東深圳市春風勞動爭議服務部員工 簡輝:「今天上午有一些小規模衝突,有幾個特警抓了一兩個員工,便衣已經在工人中或周邊。」

爆發罷工的起因是,工人發現廠方用臨時工標準為工人繳社保,變相剋扣工人福利,工人要求廠方補繳養老保險和公積金,並補簽正規勞動合同以及加薪。

深圳市春風勞動爭議服務部主任 張治儒:「這個廠開了比較久,很多老員工做十幾年、二十年,快面臨退休了,在這段時間發現他的社保是沒有依法繳納的,會影響到他以後養老保險待遇。」

「裕元鞋廠」隸屬台資「寶成集團」,在廣東有近16萬員工。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