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陷阱 FBI警告美學生莫被中共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7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罕見發布了一段長達28分鐘的視頻,模擬重現了一名去中國的美國留學生,在利益誘惑下成為中共間諜的真實經歷。FBI以此提醒前往外國留學的美國學生,要小心利益背後的陷阱。

這份視頻以美國人施萊弗的真實經歷為腳本。2002年,他到上海華東師範大學留學,2年後找工作時,無意中接觸到2名神秘的僱主,一開始,他們只和他談「個人友誼」,無償給他幾千美元,還美其名曰是「獎學金」。

最後接觸到幕後老闆,施萊弗終於知道,原來他們都是中共特務。

施萊弗被利誘,先後拿到7萬美元,隨後以共諜身份,報考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為中共竊取情報。

前六四學運領袖民主人士 唐柏橋:「他(FBI)拿這個作為案例,當然是有所指的,主要是針對中國(共),它這樣提的話 ,肯定是這種行為已經非常普遍了,所以他們想通過這種方式,提醒這些人不要肆意妄為。」

施萊弗最終在CIA面試中的測謊環節露出馬腳,在準備潛逃時,被美國政府逮捕。

根據美聯社2011年的一篇報導,在之前的三年裡,至少有57人因涉嫌參與向「中共輸送機密信息。」 而被美國聯邦檢察官指控。當中除了美國本土人,也不乏赴美華僑。

前六四學運領袖民主人士 唐柏橋:「他們抱著僥倖心理,一般不認為自己是專業特務,一個就是留學生,比如全美各個大學,學生聯誼會的所謂學生頭目,他們長期跟中領館接觸;第二是,一些新興的大陸來的僑團的領袖』第三是,很多商業企業它們本身就是帶有任務過來的,FBI很多年以前發過一個報告,說中國至少有三千家公司,專門(在美)從事間諜活動。」

FBI這段影片的最後,施萊弗真人現身,告誡大家,天上不會掉餡餅。此時的他,已經身穿囚服。2010年,他承認「陰謀向中共情報人員提供美國國防信息。」因而被判4年監禁。

前六四學運領袖民主人士 唐柏橋:「最近幾年FBI非常重視,現在正在幫中共做事的人,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應該適可而止了。」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