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力集結! 宋文琪領軍女董事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7日訊】集合百貨、傳產、零售、網路等服務業女性領導人的女董事聯盟,今天(17日)正式宣佈成立,首屆主席由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擔任,副主席則是由台灣萊雅總裁陳敏慧擔任,9位的核心成員包括百貨業SOGO董事長黃晴雯、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等人,集結女力,推動台灣女性領袖在企業的比例。

主持人:「這是歷史的一刻。」

台灣知名女性領袖一字排開,由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領軍的女董事聯盟,宣告成立,成員共有9位女性領袖菁英,包括擔任女董事聯盟副主席的台灣萊雅集團總裁陳敏慧、共同發起人的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太平洋崇光百貨公司董事長黃晴雯等人,集結力量,推動台灣女性領袖的比例。

女董事聯盟主席 台北101董事長 宋文琪:「協助女性發展,成為董事會成員,跟卓越的決策領導人,我們也希望積極參與公共政策,因為我們覺得女生的聲音,應該被聽見。推動立法我們希望,提高女性董事在公民企業的人數。」

根據「2012年台灣董事會白皮書」分析,目前上市與上櫃公司中,台灣女性董事佔比為14.1%,其中大型企業及設有獨立董事制度的企業,女性董事比例最低,僅有1%,遠低於歐美。雖然數據顯示不樂觀,但在這些走遍全球的女性領袖眼中,台灣女性在工作上的能力,值得讚許。

太平洋崇光百貨公司董事長 黃晴雯:「台灣的女性,認真堅毅,所以使得女性在工作的能力,工作的態度上,都是不讓鬚眉的。」

台灣萊雅集團總裁陳敏慧:「就是韌性,我覺得韌性非常的好,因為韌性可以讓她出去,在一個環境,一個新的環境,一個惡劣的環境下面,她可以不是很容易被擊破的。」

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鄒開蓮:「非常的無私,非常會願意為大家一起服務,所以那個心很大,我覺得心很大的時候,尤其在主管的時候就變的更重要了,因為妳不再是每天自己靠時間作事,來換來妳的成果,妳需要帶人,妳需要能夠激勵人,妳需要能夠跨部門當中的合作,有時候甚至是跨市場的合作。」

看好女性特質所產生的效益,歐盟已經立法規定在2020年前,公司女性董事必須達到40%,而台灣女董事聯盟也積極推動效仿,希望在職場決策階層,有更多元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