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艇未啟用!歲月號271人生死未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8日訊】早安新唐人,首先帶您來關注。南韓載有475人的渡輪「歲月號」,前天翻覆沉沒,到今天凌晨已經有25人死亡、271人失蹤。事發時,代理船長竟棄數百乘客不顧,第一時間跑走。不過,也有女船員堅守崗位,甚至脫下救生衣給乘客,最後殉職,與落跑船長形成強烈對比。

從手機拍到的畫面可以看到,「歲月號」已經嚴重傾斜,乘客們躲在桌子底下一動也不動。

60歲的乘客:「我當時待在原地什麼都沒做。有廣播說我們不應該動。我想這導致了更多生命損失。」

另外,南韓媒體報導,歲月號上有數十艘救生艇,可以容納船上所有乘客,但船沉時這些救生艇並未正常?動,而且負責手動打開救生艇的船員也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且事故發生後,代理船長以及部分船員搶在乘客之前逃生,69歲的代理船長17日首度出面。

「歲月號」船長:「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我覺得很羞愧,我無話可說。」

失蹤乘客的家屬十分焦急,搭船到渡輪沉沒的地方,等待最新的消息。

失蹤乘客家屬:「有其他父母收到簡訊說,還有15個人在沉船裡面。因為海流很強,救援隊沒辦法進到客輪裡面。」

搜救人員在事發海域搜救時,只能背著小型氧氣瓶下水,加上搜救海域能見度只有20公分,流速達到每小時8公里,使得搜救工作非常困難。 救難隊員說,目前水溫只有攝氏12度,人體在這樣的低溫中頂多只能支撐2小時。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說,截至當地時間17號上午11點,船上475人中,確認有9人遇難、179人獲救,287人下落不明。另傳出失蹤乘客中有兩名是中國大陸籍,但消息未獲證實。南韓總統朴槿惠也親自到船難現場視察,及慰問前線搜救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