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修繕許勝雄願買單 太陽花婉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8日訊】太陽花學運退場超過一週,針對立院修繕費用,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估算修繕費約台幣285萬元,而工總理事長許勝雄願意「代位求償」,負責所有的修繕金額。不過,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律師傍晚表示,將以各界捐款來支付賠償,婉拒許勝雄的「代位清償」。

立法院議場地毯、桌椅及牆面的清洗,還有硬體設備的修繕,王金平(18日)上午給出修繕清單,並表示工總理事長許勝雄願意「代位求償」。

立法院長 王金平:「大家都鼓掌,這位人士就是,工業總會的理事長許勝雄先生。來看我的時候,他當場就答應,所有的事項,他要完全負責起來。今天大概總數是出來了,285萬左右,他也很樂意來,所謂代位求償。」

對於修繕的費用,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會自掏腰包,並說當時也是他主動拜訪,希望支持王院長的想法,減少學生退場的困難。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其實是我去找王院長的,因為那個時候整個學運正在如火如荼,我很擔心萬一擦槍走火的話,萬一出了甚麼狀況,這個社會付的成本代價就非常的高,很單純的我就跟他(王金平)講說,那就由我來負責好了。」

不過,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律師在傍晚回應表示,在學生及非政府組織代表的共識下,婉拒許勝雄「代位清償」,將會以先前各界對學運捐款的結餘,主動和立法院聯絡,支付修繕經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