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同在!日攝影專家紀錄太陽花學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8日訊】台灣太陽花學運吸引15個國家的媒體報導,本台記者在前線發現了,一位擁有豐富經驗的日本攝影師岸田浩和,他多天近距離採訪學運,並感性地說,台灣孩子能給日本啟發,繼311振災之後,台灣社會再次讓他們感動。

在日本專家的鏡頭下,細膩運鏡,加上感性配樂,展現太陽花學子溫柔堅定的一面。

參加學運學生:「我不相信政府,但我相信台灣人。台灣人看著我們,能給我們力量。而政府或許哪一天也可以改變想法。」

日本獨立記者,實際走訪學運現場,將真實的第一手畫面剪成紀錄片。幾天前在網路上公佈,受到熱烈迴響。

日本獨立記者 岸田浩和:「最先是在推特或臉書,知道有很多學生受傷。於是日本年輕人開始關注。之後新聞也開始報,這樣的印象。」

岸田浩和是日本職業攝影師,曾為東北災區復興拍攝紀錄片,作品也曾在美國,英國的紀錄片影展放映。除了拍攝,岸田也擅長用影像說故事。他說,台灣的學運,能給日本一些啟發。

日本獨立記者 岸田浩和:「在日本,311地震發生後,開始有反核行動,很多年輕人也參加。但由於政治因素產生很多團體,參加人數變少。」

岸田浩和敬佩台灣公民力量,也在現場採訪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從國際觀點看台灣。

新唐人記者 林妤:「經過百年努力爭取到的事物,台灣人有著,要繼續守護她的心,所以大家都在支持。」

透過岸田作品,更多日本人瞭解到,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懷,讓這些台灣青年勇敢走上街頭。

最後,岸田不忘講出,對台灣的真心話。

日本獨立記者 岸田浩和:「三年前日本發生地震時,日本受到台灣很多支援。向日本發聲援助,真的很感謝。所以絕不會忘記台灣,一起加油走下去,這樣看的年輕人應該很多。衷心希望台灣成為更好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