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傳統市場節 體驗市集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9日訊】

金黃色的香腸,在烤盤上不停翻轉,儘管等一支就花上10分鐘,攤位旁邊已經排滿等候的民眾,就是想親自品嚐,這一個蟬聯3年冠軍的烤香腸,滋味到底有多特別。

民眾 黃先生:「標榜是用白糖,吃起來那個甜度還真的滿自然的。腸衣很脆,對,應該是非常新鮮,沒有說泡水泡太久。」

香腸業者 沈長慶:「早上新鮮,豬肉還熱熱的時候,我就拿來灌香腸了。我們的控溫在16度左右,16度左右在廠房裡面灌,所以我們都沒有加防腐劑。」

老闆花費40年研發的傳統味道,讓小朋友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一提到傳統味,還有這一個。

白白胖胖,圓形像糕狀的,正是上海鬆糕,也就是我們常見的狀元糕,製作過程一樣,只不過上海鬆糕體型比較大,餅皮的口味也比較多,有原味、白皮、桂花、紅豆等4種口味。

小朋友:「(好不好吃)好吃(那裡面有甚麼?)豆沙。」

連續舉辦七屆的傳統市場節,集結台北超過50家傳統市場的特色料理,包括南門市場「億長御坊」一口粽、西寧市場「味村燒臘」、蘭州市場「黑車牌」、「富津馨肉鬆食品行」香腸、中山市場「吉慶飲食部」特製炒麵等,一口氣滿足消費者對美食的需求,也認識傳統市場的獨特性。

民眾 林小姐:「我喜歡傳統市場,比較有特,就是比較有特色的一些菜餚。」

民眾 邵小姐:「比較古早味。」

台北市市場處處長 王三中:「再次的能夠發覺,我們傳統市場的一個在地的一個人文,這兩天在現場的銷售部分來講,絕對應該會有4、5百萬現金以上的,現金營業的部分。」

主辦單位還特別頒發「天下第一攤」的獎項,透過網友票選,以及美食家的評比,為食品安全多增加一道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