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教堂祈禱 烏克蘭總理籲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來關心烏克蘭局勢。烏克蘭總理星期天來到基輔聖尼古拉教堂,與他的家人一起參加傳統的復活節祈禱儀式,他在發表的講話中呼籲烏克蘭團結,也擔心俄羅斯總統普亭,試圖恢復前蘇聯的統治。

接受牧師的祝福後耶森尤克發表了簡短聲明,呼籲烏克蘭團結起來。

「這是烏克蘭第一次在復活節重大節日面臨摧毀它的計劃。但在這個神聖的日子我想向大家說,如果我們保持團結一起,黑暗就會消失,光明會獲勝。烏克蘭將復活,」

當天早些時候烏克蘭東正教會的負責人菲拉雷特,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

在俄羅斯,蒲亭也在教堂參加了復活節的祈禱儀式。

耶森尤克表示擔心蒲亭試圖恢復前蘇聯的統治。

歐洲安全合作組織協調員星期六抵達基輔,試圖緩解當地局勢。

烏克蘭臨時政府宣佈,在復活節期間暫停驅離東烏克蘭的武裝人員行動。

東烏克蘭的武裝人員則堅持基輔的臨時政府下臺,他們才結束對東烏克蘭政府建筑的佔領。

與此同時,華盛頓則警告莫斯科說,如果俄國不施加影響,結束東烏克蘭親俄人士的佔領行動,俄國將受到更嚴厲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