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警偵訊 廷、帆七學運人士赴北檢應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另一個焦點話題,反服貿太陽花學運退場超過10天,今天學運代表林飛帆、陳為廷、魏揚等7人,(21日)下午前往地檢署,主動向檢察官說明,後來,學生代表應訊宣讀聲明,表示願意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318學運總指揮陳為廷、林飛帆與黃國昌等七人,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北檢應訊,在地檢署前由魏揚等人代為輪流宣讀聲明。

清大學生 魏揚:「我們今天選擇主動到台北檢察署說明,是要公開宣示坦蕩面對的態度與勇敢承擔的決心。我們勇於承擔可能的法律風險,絕不逃避任何的歷史、政治、社會與法律責任。」

由於下午警方也通知林飛帆到案說明,但學生認為警方是整起事件的當事人,無法相信警方約談的公正性,因此拒絕前往,他們也呼籲檢察官秉持公正原則,釐清事實,7人在應訊之後,由律師顧立雄代為說明。

律師 顧立雄:「檢方我想他們會依據,他們的相關證據資料,會再有進一步傳喚的動作,我們就依據我們原來的承諾,每一位表示願意承擔,也會配合檢察官相關的偵察動作。」

至於約談細節,顧立雄表示依偵察不公開原則,沒有多談。而學運總指揮林飛帆、陳為廷沒有對媒體發言,僅僅在旁聆聽,在眾多媒體包圍下,倆人隨後分頭坐上計程車離開地檢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