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火把節」火舞晚會 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米干是桃園龍岡的特色美食,桃園縣長吳志揚日前參加當地舉辦的「火把節」,與許多米干料理店業者共同慶祝,並邀請外縣市民眾嚐美食、了解製作過程,祈求豐年。

手握火把,穿著色彩鮮艷的服飾,男男女女擺動著身體,踩著輕快的步伐打歌跳舞。

由桃園縣長吳志揚主持點燃4米高的篝 (營) 火座進行祈福,揭開充滿濃濃雲南風情的火把節。

桃園縣長 吳志揚:「那「火把節」是有祈福的意思,就是把過去一切惡運或不太順利的地方,都把它燒滅掉。」

米干業者 王根深:「彝族彝族的火把節是雲南慶典最隆重的,很多少數民族都在過,唯有彝族過的最慎重的,那我們雲南人到了台灣以後,也是在過這火把節,我們是跟米干節一起過。」

源自於雲南的米干,現在已經成為龍岡的特色美食,但製作過程很多人都不知道。

米干店家經理 李世芳:「我們把米泡大概8到12個小時,然後泡完之後我們再用熟的米,就是煮好的米跟生的米,然後就混在一起,然後把它磨成漿。」

不少遊客排隊體驗雲南米干DIY,穿戴傳統服飾。

現場服務人員 傅淑瑩:「我們現在是在做裝飾,那少數民族的話,她們喜歡把金銀財寶,全部都帶在身上,縫在身上。」

汐止來的遊客 胡小姐:「他們做的項鍊很漂亮我買一條戴,然後剛後面有很多遊戲,教我們講一些雲南話,可以去那邊學,然後還有畫扇子這扇子很漂亮,然後這帽子也很特別,就是很舒服,而且毛保暖,又很漂亮。」

雲南料理在美食王國發揚光大,業者們重品質,成功經營,讓龍壇米干打出名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