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議長盃圍棋賽 邏輯智慧的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103年桃園縣議長盃圍棋錦標賽,日前在桃園高中登場,吸引800多位棋藝好手同場競技,場面相當盛大。

800多位的圍棋好手齊聚一堂,參賽選手從七十多歲到幼稚園都有,像是這位就讀幼稚園中班的黃小弟,人小棋藝可不小,他參加的級別可不是幼幼組,對手大都是國小生,儘管遇到陌生對手會嚇的掉淚,但還是一舉拿下第二名。

參賽選手 黃小弟:「剛剛第一盤,只是眼淚含在眼睛裡面,掉眼淚的時候,還是覺得可以下棋。」

選手各個表情專注,聚精會神在黑白棋的世界當中,圍棋規則簡單,?有廣大空間可以落子,透過棋子落定,到最後關頭才分高下,舉手來回間,還可以運動腦部。

參賽選手 黃小弟:「練習你的手指,可以讓你運動你的手指,然後可以讓你的腦袋增加多一點。」

去年全國運動會拿到女子組勝率最高的,業餘六段張同學,也是從讀幼稚園就開始學棋,認為學圍棋的好處對智力發展有幫助。

參賽選手 張同學:「下棋的時候就是靠感覺,智力應該可以變好一點。」

圍棋推廣協會理事長 韓亞靜:「有很多正面的幫助,第一個是正當的休閒活動,因為現在很多小孩子都喜歡玩電腦,那圍棋其實它是一個很好的邏輯思考訓練,然後鍛煉小孩子的耐力專注力。」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推廣充滿邏輯智慧的棋藝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