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沉船逾百死 船長曾自稱乘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南韓「歲月號」沉船,昨天再打撈出部分遇難者屍體,遇難人數已經破百,死者中有兩名外籍乘客已確認是中國人,目前還有215人失蹤。當天,南韓總統朴槿惠譴責客輪的船長和船員不讓乘客逃生的做法「如同謀殺」 。

南韓總統 朴槿惠:「從常識的角度來看,船長和一些船員的行為不可理喻,就像謀殺一樣,決不能容忍。不管他們什麼樣的頭銜,(政府)將迫使那些責任者面對刑事和民事指控。」

週一,一位在船難後參加救援,並治療船長李俊錫的南韓醫生披露,李俊錫被救起後,稱自己是乘客,而不是船長。

南韓珍島醫院醫生 JANG KI-JOON:「我沒有直接問他,但我記得看到名單,上面寫著他是乘客,我想是他被問到時自己說的。」

南韓媒體也翻出船長李俊錫在4年前接受採訪的片段。當時李俊錫駕駛另一艘行程與歲月號一樣的客輪。

船長 李俊錫:「我相信客輪比其他交通工具安全,只要乘客遵照船員的指示。」

但諷刺的是,在歲月號沉沒時,船上廣播呼籲乘客原地不動,李俊錫更加不顧乘客安危,率先棄船。

目前69歲的李俊錫被控5項罪名,最高可能被判處無期,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

南韓檢察當局週一還扣留了另四名與事故有關的船員,包括兩名大副、一名二副、一名總工程師,指他們棄船逃生,沒有保護船上乘客,考慮向他們發出拘捕令。

不過,對於那些遇難學生的家屬來說,再重的懲罰也無法換回親人的生命。他們仍在焦急的等待消息。

新唐人記者 尚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