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聲援林義雄 公投盟號召圍立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聲援林義雄禁食,也在立法院外同步發起靜坐活動,要求人民作主,停建核四,除了多個反核團體,台大醫師柯文哲,黑島青學生代表,也到場聲援。

「停建核四,人民作主!」

聲援林義雄停建核四訴求,環境保護聯盟等多個反核團體,同步發起立法院外靜坐,和林義雄併肩反核二十年的學者,悲痛回憶過往。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召集人 高成炎:「20年前,1994年7月12日,林義雄律師在這邊宣布,核四公投,十萬簽名,當天經過非常艱苦的努力,結果核四跨年度預算還是通過,過了二十年,果然核四到今天還不能運轉。」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 施信民:「林先生今天要採取禁食的行動,以自身受苦的方式,來向社會大眾以及我們的執政者做出訴求,我們感到無比的沉痛。」

公投盟召集人 蔡丁貴:「我們今天不選擇繼續當一個懦弱的人民,我們今天要路過立法院,讓立法委員,跟行政官員,都被封鎖在立法院裡面。」

長期駐紮在立法院大門口抗議團體公投盟,隨即號召五十多位民眾,到立法院各個出入口席地而坐,圍堵立委官員,警方如臨大敵,出動大批警力,層層戒護。

公投盟召集人 蔡丁貴:「不可能在林義雄先生在禁食的時候,讓他們享受,讓他們浪費臺灣人的血汗錢。大家要有一個決心,林義雄這條命如果救不回來,我活下去也沒什麼意思。」

立法院外被拒馬團團包圍,立法院內也有立委陳歐珀同步響應,要和同是宜蘭縣出身的林義雄,一起禁食禁語,但台大醫師柯文哲,表明絕食若超過兩天48小時,風險倍增。

台大醫師 柯文哲:「這種絕食本來就是,前一兩天還可以,久了就開始出問題,不過主要還是他年紀比較大啦,這種事也不能開玩笑的,我到時候會去看啦,不過是以醫生的身分去看啦。」

敬佩林義雄以殉道決心付出,柯文哲認為,台灣當前最大危機,就是當黨意、政府意志和七成人民要求停建核四的民意顛倒,難保學生不會再衝進立法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