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郝強調核安 顧:擬無條件反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天展開反核禁食,藍綠台北市長參選人也紛紛對核四表態 。

黨內市長初選勝出後,連勝文第一次和市長郝龍斌同台,對核四問題也是口徑一致,強調核安第一。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核安的這個問題,就是沒有核安,就不能有核四運轉這樣的原則,我想這個原則我們必須堅持。」

台北市長 郝龍斌:「核四的安全,不能讓民眾信服的話,我個人是主張,核四不能營運,(贊成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是不是),不是,沒有沒有,核四安全沒有確認之下,事實上,做公投也不是很適合。」

是否支持停建核四,藍營選將把安全擺第一,民進黨陣營,律師顧立雄一早陪同黨籍北市議員參選人黃向群,深入市場掃街拼人氣,對核四問題則堅持反核到底。

律師 顧立雄:「我本身當然態度是很清楚的,我是反對這個核四興建,所以公投如果說確定結果就是核四停建,當然就停建,既使要繼續興建,我想還是有核能安全的問題。」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林義雄)是以殉道的精神在做這件事情,所以我剛才已經講得很清楚,我想說這是一個台灣政治上的危機跟轉機,如何去順應這個民意,去解決這個事情,我想在反核四這件事情,絕對是超越藍綠,超越統獨。」

率先拋出核四問題是藍綠首都市長參選人,都無法迴避的柯文哲,再重申反核決心,隨著反核民意高漲,候選人紛紛表態,就怕疏離民意,失了選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