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社活盆地獨特景觀 會跳舞的泥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位於海拔600多公尺的南投 頭社活盆地,原本也是一處淺湖,後來因為泥沙淤積等因素,於是水潭慢慢地消退而形成泥炭土盆地,當地人發覺人踩上去土地會搖晃,因此有「曼波田」之稱,拿著竹竿插進土裏拉出來的泥炭土據說還可以養顏美容,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頭社活盆地休閒業主委 黃順昱:「默契要對好,一,好再一次,一。」

這群人穿著雨鞋,在泥土地上跳,到底在做什麼?仔細一看,泥土表面竟然還會跳動,如果看不太出來,換個地方試看看。

頭社活盆地休閒業主委 黃順昱:「搖搖搖到外婆橋,這樣子呢?不會他這個很有膽試,沒關係,他很棒,一二三,你有沒有一起搖?」

許多遊客慕名來體驗,感覺到底如何?

遊客 鄭小姐:「很恐怖,就很怕掉下去。」

遊客潘小姐:「那個感覺真的是很不一樣,就是那個土是會動的,然後你在上面只要稍微用一點力氣,踹它的時後,你會覺得人在上面是,就是會動就對,那個土是活的會動的。」

頭社活盆地休閒業主委 黃順昱:「(土)下面都是日月潭的滲透水,所以一整個環境,經過數千萬年來的造山運動,變成這個盆地,它是一個草泥炭,全世界海拔盆地型最高的集中區域,千萬年來造山運動所形成的,所以人走在上面會有跳動的感覺。」

拿根竹竿可以輕鬆插入土裡,拔出來之後附在竹竿上的泥土還可以拿來敷臉。

頭社活盆地休閒業主委 黃順昱:「再請人家幫你拍照。」

遊客 謝小姐:「要塗厚一點,我幫你拍。」

頭社活盆地休閒業主委 黃順昱:「就畫一個那個鬍鬚張有沒有。」

拿起水中泥土,還可以互丟大玩泥土戰。

頭社活盆地休閒業主委 黃順昱:「他在丟也很準。」

這裡清澈的泉水終年不斷,較深的水域有大型的河蚌,較淺的水域則有螺類和小魚等動物,盆地面積廣達五十公頃深達數十公尺的泥炭土濕地意外成了當地的奇特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