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藝」桐遊 彩繪風箏米苔目DIY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全台桐花逐漸盛開,南投草屯上週日(20日)舉辦一場客家美食米苔目DIY和兒童風箏彩繪,在桐花美景相映下,活動擴及到了8個鄉鎮市,都別具特色。

台上賣力打鼓的小朋友,又唱又跳,模樣超可愛,今年桐花祭活動在南投遍地開花。

活動現場親友互動熱烈,小朋友運用想像,彩繪各樣式風箏,彩繪完成後,小朋友體驗放風箏的樂趣,看看這條長龍型風箏直通雲霄,很壯觀。

小朋友:「我這次來彩繪風箏,我畫的是貓頭鷹。」

小朋友:「我今天要畫彩虹在風箏上面。」

南投縣文化局長 游守中:「有8個鄉鎮一起來承辦,大概也創了我們全國各縣市辦理桐花季這樣一個場次的紀錄,讓大家除了能夠來體現客家文化、品嚐客家美食以外,還可以去感受到客家的故事性跟它的精神性。」

現場還有客家美食米苔目的製作,政府和民間社團都響應了客家桐花祭。

南投縣草屯鎮長 洪國浩:「在鄉下,尤其是我們客家的聚落,最常吃的米苔目,那以他們的整個以前的製作的過程來傳承,讓尤其我們一些好朋友來了解認識。」

草屯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 范光順:「我們客家美食米苔目的煮法,我們是用傳統的客家煮鹹的,還有兒童的風箏彩繪,你看現在的風箏已經在飄揚。」

每年4、5月間,都是美麗雪白的桐花盛開期,各種客家桐花活動嘉年華,也都會在這個期間出現,讓大小民眾相聚遊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