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館南非攝影展 窺探豐富鳥類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南非的野生動物種類繁多,也十分重視保育,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近日特別展出「漫步南非」攝影展,希望藉著攝影師陳田圃的視野角度,帶領民眾前進南非,欣賞難得一見的非洲特有鳥類和野生動物。

擁有世界最大野生動物保護區,南非投入於環境及動物保育,保護了地球上無數珍稀生物免於滅絕,也提供世人一處可以觀賞野生動物的樂園。

陳啟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陳田圃:「因為南非對野生動物的保育,大概是全世界保育最好的地方,所以他們有很多瀕臨絕種的動物,世界上都快瀕臨絕種(的動物),但是都是在南非可以看到,(族群)數量大部分都集中在南非。」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長 陳訓祥:「希望能夠藉由這個特展,讓我們參觀的民眾能夠延伸他們的觸角,開拓他們的視野,因為我們平常要到南非,實在是不容易。」

喜愛生態攝影的陳田圃,第一次將珍藏的南非探險照片公開展出。犀牛、企鵝、非洲象和眾多稀奇古怪的鳥類,這一張蜂虎,羽毛顏色艷麗,拍攝困難,是他的得意作品。

陳啟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陳田圃:「蜂虎牠是吃昆蟲為主,也是常常吃蜜蜂,牠停留的時間非常短,都是飛來飛去,飛來飛去,一個地方大概停留不到十秒鐘,所以很不容易抓到牠比較清楚的鏡頭。」

AIT高雄分處處長 歐介林:「很難找到這些鳥,因為牠們飛的很快,找到以後沒有什麼時間,一定要拍的很快的,所以拍這樣子的照片真的不容易。」

雖然對台灣人來說,南非遙遠又陌生,但在科工館和陳啟川文教基金會合作之下,陳田圃個人攝影展,提供了民眾一個機會,觀察豐富的鳥類生態,漫步南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