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梅子費時費工 酸酸甜甜風味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台東山區有一大片的梅子樹,除了年底可以賞梅花,在清明節前後的採收旺季,許多民眾都會來這裡品嚐醃製好的梅子,我們特別探訪梅林主人,了解梅子的製做過程。

一顆顆綠色光亮的水果,這就是台灣人最愛吃的蜜餞之一,梅子,光看它的色澤,就好想馬上吃一口看看是什麼滋味。

民眾:「還滿好吃,就酸酸甜甜的,很有滋味。」

民眾:「很美麗,不錯,很甜。」

民眾:「有點微酸,又甜甜的,好吃哦,會一口接一口。」

要吃到好吃的梅子可不簡單,三月中開始進入產季,要開採就得全家出動,打梅,還得左右觀看,就怕被樹上的蛇給咬了,梅林主人介紹台東梅的特色。

梅子製作者 李清亮:「台東梅子特色就是說,以有機來說,空氣水質沒汙染,這比較有特色一點。」

清明前是製作脆梅的好時機,從梅園採收回來後,馬上就得進入戰備狀態,要成就一顆好吃的梅子,不容易。

梅子製作者 李清亮:

「打破後,攪十分鐘,之後浸鹽水,要泡水,用自來水,有時間要攪一下,沒時間要長流,用水流掉,鹽水苦澀味泡掉,第一個白天開始用脫水機把苦澀味弄掉,就浸糖水,第一次糖水不能太甜,第二次糖水是三十度,第三次糖水可以四十度,這樣做起來就很脆很好吃。」

李清亮從清早採收,晚上處理,二天換一次水,總共要換水四次,每年都得處理幾萬斤的青梅,三十年如一日,換來顧客肯定,再辛苦也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