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衛視入南台灣引爭議 高市否認背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日前媒體報導,廈門衛視在高雄開棚,陸媒正式進駐南台灣,引發網友批評統戰模式全開,還把觸角伸到南部,就連當天被邀請去致詞的高雄市新聞局長,也被質疑替廈衛背書,讓他不得不在臉書上澄清。

高雄車水馬龍的精華地段,這棟大樓就是華視南部新聞中心所在地,19日陸媒廈門衛視高雄演播廳已經進駐,新聞大篇幅報導首家陸媒進軍南台灣,引發網友質疑統戰,當天與會的高雄市新聞局長,也在臉書上表示「錯愕」。

高雄市新聞局長 丁允恭:「我所收到的消息,跟我看到當場的狀況有一點落差,有一些落差,我的認知是去華視新棚的開幕。將公廣集團來我們高雄設棚這件事情,我是本來是抱這樣鼓勵態度去,去參與,那他們(陸媒)這樣的宣傳是,在我預期以外的事情。」

相較於陸媒高調宣傳,華視顯得低調許多,掛在網路上的當天新聞,竟然不翼而飛,網友還翻出維基百科說明,查到華視和廈門衛視的合作,早在2009年1月就開始,更有網友質疑,廈門衛視可挾語言優勢,讓中共統戰「入島、入戶、入心」。

高雄市新聞局長 丁允恭:「就我目前的了解跟認知,那就是基本上就是華視所開的新棚,然後呢,廈門衛視是跟這些,目前有派駐台灣的這些對岸媒體一樣,就是來採訪並沒有在台灣播出,我們現在正在了解她們相關的法令,有沒有違誤的問題。」

例行記者會上,NCC以不是權責單位為由沒有回應,而文化部解釋,陸媒節目需向文化部申請才能在台灣播出,而華視和廈門衛視合作屬商業行為,目前無法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