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志工湧入 歲月號船難見人性溫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韓國渡輪「歲月號」搜救進入第8天,不幸罹難的人數已增加到150人,其中包括3名中國籍乘客,仍有163人失蹤。之前,棄船逃生的船長引發外界譴責,不過,其實有部分船員曾努力協助乘客逃難,甚至讓出自己的救生衣,最後不幸溺斃殉職,另外,萬名志工的加入也令人感佩,請看我們的報導。

歲月號船難第八天,貨輪沉入海底,150多人仍下落不明。船長棄船的失職行為,引發國際譴責。但其實,仍有船員在生死關頭仍盡忠職守,努力協助學生們逃生。

朴槿泳(Park Ji-young)是船上工作人員,今年22歲,她不斷在各處尋找救生衣,協助學生逃離直到最後一分鐘,自己卻因為沒有救生衣而溺斃,她的遺體最後被搜救人員發現。朴槿泳仁川家裡的靈堂,擺滿了向她致意的花籃。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船難發生以來,來自南韓各地的物資,被運送到體育館。港口邊也搭起了帳篷,約一萬名志工輪流到場支援。藥劑師們也排班輪值,為家屬提供醫療諮詢。

志工:「真是太慘痛了。救援隊盡他們的全力,但請再努力一點,讓人們可以再次微笑。」

民間專業潛水員,自願加入搜救行列。克服巨浪與海面下極低的能見度,跟時間賽跑搜尋生還者。

潛水搜救志工:「身為一位潛水員,我認為一定有生還者。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找到氣穴。因此今天我仍懷著希望。」

隨著時間逝去,生存機率越來越渺茫。但只要一絲希望尚在,搜救行動不會停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