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 長安風華再現紐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史無前例的在紐約時代廣場重現古長安城的樣貌,讓許多紐約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年的比賽,仍然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辦,而比賽場地的設計也將再次展現大唐古長安城的風光。

唐風亭閣、敦煌圖案、穿著唐裝的侍者穿梭其中,新唐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2012年,史無前例的將長安城搬上了世界的十字路口:紐約時代廣場。

來自世界各國的中國菜大廚們,在這裡相互較勁傳統菜的廚技技法。

比賽中場還有各種文化表演活動。

而現場的露天嘉賓席,還能立即享受大廚們卯足全力烹調的比賽作品。

這一切,除了展現賽事的國際規格和恢宏氣度,主辦單位也有意藉此再現唐代古長安城老百姓們富足又美好的生活。

新唐人電視台藝術總監池農深:「我們從唐人的詩、詞、畫裡頭,都可以看見當時的人會在晚上舉辦露天的宴會,在郊外、或在自家花園裡。而且從畫中我們可以看見當時人們的生活水平相當高,他們不單純只是享受美食,現場還會有音樂和舞蹈表演。 」

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再次於紐約時代廣場舉辦,而比賽場地依然以大唐長安城為設計基調,同時結合「亞洲美食文化月」活動,規模更大、宣傳更廣,值得熱愛中國傳統飲食與文化的觀眾們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子宜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