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螢光漫步 與螢共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四月份開始,大阿里山地區螢火蟲大量現蹤 ,螢光閃閃,已成為全台保育、復育最成功的賞螢散步休閒區,也是春夏季的賞螢勝地。

阿里山的火金姑螢火蟲季開鑼了!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螢光漫步、步道遊蹤、與螢共舞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一起體驗阿里山之美。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臺灣螢火蟲種類有六十二種,阿里山這個區塊有四十二種之多,是滿山滿谷,不是幾千隻,是幾萬隻幾萬隻,絕對讓你驚嘆!」

臺中遊客 胡小妹:「幾乎每一年都會來一次,因為這裡的螢火蟲很漂亮,而且大自然的生態非常的好。」

臺中遊客 胡太太:「小朋友這樣隨便手摸就可以摸到螢火蟲,就很漂亮很好玩,又很安全,對小朋友來說很好,全家都可以一起來。」

首場的賞螢活動,在竹崎鄉光華村頂苯仔遊憩區熱鬧開場,有舞獅團與小天使扮成螢火蟲漫舞,更有遊客即興樂而起舞,把活動high到最高點,晚餐又有主辦單位提供豐富的在地風味餐享用,讓遊客感到溫馨又有味。

臺北遊客 林女士:「有四十幾年沒有看過螢火蟲了,那剛好朋友在報上看到這樣的消息,就邀我們一起到這邊來(賞螢)。」

嘉義遊客 林小姐:「我只要開車上山就可以欣賞到螢火蟲,開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我很期待晚上的賞螢。」

夜幕低垂天未暗,一隊隊賞螢客,已守候在步道賞螢區,等候火金姑點亮愛的光芒,尋找浪漫的驚艷,讓遊客們親身體驗阿里山自然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