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針灸治療馬凡氏症 脊損癱瘓能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馬凡氏症候群又稱「蜘蛛人症」,患者體形特徵通常是手長腳長,身材高佻,心臟容易發生二尖瓣脫垂、昇主動脈破裂。台中一名罹患馬凡氏症的婦人,因為主動脈瘤破裂,導致下半身癱瘓,接受雷射針灸的中西醫整合醫療三年,現在終於可以靠輔具慢慢行走。

玉樹臨風、風度翩翩,又高又瘦的體形風采迷人,但如果手腳和手指特別長,胸廓骨架異常,當心很可能是馬凡式症患者。

中山附醫中西整合醫療科醫師 潘天健:「比較明顯的是外觀,他可能會比一般人還要高、還要瘦,他有些關節的柔軟度會異常的好,他可能會有比較嚴重的心血管疾病。」

馬凡氏症又被稱為蜘蛛人症,國外統計,發生機率是萬分之一,屬於遺傳疾病,患者的下一代,大約有五成的罹病率,嚴重時造成急性主動脈剝離,現在中西醫整合醫療,試著導入雷射針灸治療方式。

中西整合醫療醫師 潘天健 :「在病人的感覺上,傳統的針灸會有酸、麻、漲痛的感覺,雷射針灸研究過有三到四成的人有熱的感覺,其他六到七成的人幾乎完全沒有感覺,在研究上面他們效果是差不多。」

劉小姐因為馬凡氏症導致心血管病變,在醫師建議下,持續三年接受雷射針灸治療,現在已經返回原來的工作崗位。

患者 劉小姐:「我現在從坐起來,從可以坐起來到下輪椅,然後自己可以推輪椅、從傾斜床復健,然後就是連站、走,這個部分就是很明顯進步了。」

潘醫師說,雷射針灸是一種低能量雷射治療,對很多怕痛的病患來說,可以選擇中醫進行調理,解決困擾,不過目前健保並不給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