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融界登報籲中共 停止干預港事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4日訊】禮拜三,香港70多位金融界專業人士,發表公開信,要求中共停止干預香港行政事務。這封信同時刊登在多家平面媒體,呼籲中共勿干政,讓港人高度治港。而這樣集體登廣告,抗議中共的行動,已經不是第一次。

白底黑字,醒目的標題,香港70多位金融人廣告,提出十點訴求,要求中共勿干涉香港事務,讓港人高度自治。

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梁文韜(2013.12.15):「(中共)它們統戰它現在已經是,你沒有想像到的地方,它都已經在進去了。很快,什麼都變成所謂中國的,無法逃出來的那種痛苦。現在台灣非常危險,現在台灣就是香港十幾年前的香港。」

其實這不是香港第一次登廣告向中共反擊,去年九月,數百名香港民眾集資在台港媒上登廣告,批評特首親北京政策,要求梁振英下台,並提醒台灣「引以為鑑」。

香港立法會香港島地區直選議員 陳家洛(2013.12.15):「今天的香港可能是明天的台灣,所以我希望這個問題,我們香港處理的好的話,其它的地方台灣,也可以學習到一點東西。」

金融界登報抗議中共的同天,香港記者協會也發表首次新聞自由度指數,以100分為滿分,公眾人士評分只有49.4分,港人爭自由的行動仍在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