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命不服從 南韓民眾檢討歲月號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4日訊】南韓歲月號沈船至今,搜救工作仍然在進行中,有生還者向媒體透露,當時船長和船員對旅客下達留在床艙,不要移動的指令,目前的生還者都是沒有聽從指令而逃出船艙的旅客。

載著476人的南韓歲月號客輪4月16日發生船難,至今已經過了9天,搜救工作還在持續進行中,目前已經被證實有159人罹難,143失蹤。這起事件讓南韓社會反思服從的意義。

根據美國CNN新聞網,其中一名船難生還者向南韓新聞頻道YTN記者說,當災難發生時,孩子們被告訴不要動,留在船艙內,只有那些仍離開沒有聽從指示的人才獲救。在今早,備受爭議的4名歲月號船員從地方法院走出,其中一位船員表示他們是「服從指揮」棄船而去的。

歲月號工程師船員:「我們是被要求離開(這艘沈船)的。」

除了繼續檢討這事件的疏失,南韓各地也自發的舉辦黃絲帶追悼活動,許多家長悲慟不已,也希望那些還下落不明的人們有奇蹟會發生。

南韓民眾:「我是個有小孩的母親,這真是令我心碎。我感到非常抱歉我身為一個大人沒有辦法保護他們。我會為他們祈禱。」

南韓政府在23號決定,將會對罹難者及其家長進行國家賠償,最高賠償金額為2億6160萬韓元,約760萬元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