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減碳台南積極推動太陽光電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5日訊】提倡綠能減碳,台南市鼓勵並補助企業與社區民眾裝設太陽光電系統,積極推動太陽能光電城。既符合環保,又能擴大光電產業規模,還可以降低對核能發電的依賴。

台南市積極推動綠色光電城,在區公所及各活動中心屋頂增設太陽光電系統,回饋的電價可以幫助當地社區。

台南市南區公所區長 劉啟崇:

「它每年有固定的收益,對當地里、社區,可以應用這筆收益,來辦理文教,社會福利的活動。」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太陽沒問題,我們還有在地公司,屋頂很方便,如果能結合起來,未來台南是一個太陽光電城。」

響應台南成為國際指標性低碳綠能城市,台南科工區有不少企業也裝設太陽能設備。

科技公司協理 許家榮:

「響應政府的綠色能源政策,相對的每個月,我們有一個穩定的收益,又可降低樓地板溫度,節省冷氣的耗電。」

業者表示,裝設太陽能,在二十年售託電價裡面,將會有不錯的收益。

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理事長 鄭博文:

「台灣南部是一個很適合裝設太陽能的城市,太陽能的裝置的安全性,非常足夠,政府也都有做把關。」

台南市積極推動陽光電城計畫,除了環保減碳,降低對核能發電的依賴,也能擴大光電產業規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