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補償難接受 消基會提集體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5日訊】帶您關心胖達人的後續發展,因為補償問題,引發讓消費者不滿,今天(24日)上午消基會率領律師團前往台 北地方法院,代替1060名消費者向胖達人提起團體訴訟,求償2500萬,求償對象包括生技達人公司、基因國際負責人莊鴻銘、藝人小S徐熙娣。

記者 李晶晶:「從去年八月爆發食安風暴的胖達人事後推出的補償方案,讓消費者都是無法接受,今天消基會基於保護消費者,並承接台北市政府的委拖,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提起訴訟。」

消基會秘書長 雷立芬:「針對胖達人這個事件的話提起團訟,這次參加團訟的這個消費者全部有1060個人,那我們求償的一個總金額的話兩千五百萬,這裡面包括消費金的一個部分,加上三倍的一個賠償,那另外還有就是,所謂非財產的這個損害賠償的一個部分。」

律師 陳雅萍:「有關藝人小S的部分,我們還是列入在我們的請求範圍,那她的連帶賠償責任是跟這個廣告主,也就是生技達人股份有限公司。她所為的發言我的認為都已經達到一個見證的這樣子個一個程度,所以根據公平交易法的規定,我們認為她應該就是針對她的,所親身見聞的一個體驗的分享,就應該是要依照公平交易法21條的規定,跟廣告業主負連帶賠償責任。」

隨後律師團抱著4箱A4紙箱的消費者資料,代替1060人向胖達人提起團體訴訟,求償2500萬元,財產金額的賠償部分,主張解約返還利益,以及三倍的懲罰違約金,也就是消費者購買的4倍做為請求。

電訪 胖達人前董事長 莊鴻銘:「您的電話將轉接語音信箱。」

被起訴的胖達人前董事長莊鴻銘,及現任董事長徐洵平,到中午之前都沒有接電話,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消保官潘宏政預估,判決結果應該可以在半年至一年內出爐,如果求償成功,每位消費者將可獲得2萬元的精神賠償,以及依購買金額4倍的加懲罰性賠償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