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大馬行 將聚焦經貿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7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26日飛抵亞洲之行的第3站馬來西亞,進行3天2夜的國事訪問,歐馬巴當晚出席了皇室晚宴。此行_預計將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就經濟,貿易和安全問題,展開雙邊會談。

儘管晚宴在馬來西亞傳統的歌舞中結束,不過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在致辭中,提到牽動全球關注的馬航MH370班機失聯事件。

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自從搜救任務一開始,你們就投入其中,並且持續搜尋,切實的證明了我們兩國之間強而有力的承諾。」

歐巴馬的致辭則包含了更多的希望。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雖然是不同的國家,但我們的人民有相同的希望和願望。我們能從兩國民族和信仰的多樣性中汲取力量。我們可以從歷史中汲取希望,我們夢想孩子們能擁有更光明的未來。」

27號歐巴馬將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舉行會談,接著再與東南亞的青年領袖召開座談會。此行歐巴馬最關切的,就是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預估成為重點議題之一,另外,雙邊會談預計也將討論區域安全問題。

歐巴馬是自1966年前總統詹森以來,首次到訪的在任美國元首,分析師認為,此次歐巴馬出訪馬來西亞的意義,將為美國開闢一條通往伊斯蘭世界的通路。

馬來西亞是歐巴馬亞洲行的第三站,歐巴馬28日將前往最後一站菲律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