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立院佔領行動苗栗巡講 竹南最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反黑箱服貿行動,現在是在各地開花播種,帶您來看到苗栗,青年學生以一個禮拜的時間,在苗栗六個主要縣市舉行巡講活動,最後一站,在昨天晚間,來到竹南的扶輪公園,帶您看到我們在苗栗記者的報導。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禮拜六晚上舉辦苗栗反服貿「出關播種」巡迴講座最終場,向民眾講述「反黑箱服貿」到底在反什麼?獲得不少在地人到場支持。

民眾 黃先生:「這些年輕人真的思想有焠鍊自己,讓我感覺他們的主張很合理,這本來就是要這樣,國家要進步就是要這樣,要靠年輕人。」

民眾 蔡先生:「很難得,其實一般的e世代,基本上他們都不太管政治,因為這次服貿他們很熱心,然後也很有行動力,把這個人民多年來對政府的不信任說出來。」

雖然中共持續以經逼政,侵蝕台灣民主,但人民已不再沉默,集體爭取改變。走完苗栗主要六個縣市的苗青成員陳冠宇,有感而發。

苗青成員 陳冠宇:「他已經是一種改變的氣氛,在這場運動延伸後來,或許有更多的朋友,開始覺得這些事情重要,開始想要去了解公共議題,那如果說我的感覺在苗栗都可以感覺到這樣子改變的氛圍,那我相信在台灣勢必有更大一個浪潮,會跟著席捲而來。」

民眾 陳先生:「因為我覺得苗栗這邊長期以來都是,像爸爸媽媽這一輩的,都是比較可能他們心裡有一些想法,可是不敢大聲的講出來,因為苗栗是這樣一個氛圍,我覺得我們可以來這邊聽一些像學生也好,或者是一些律師或老師,來透過他們的演講,那可以知道一些他們這些公民運動,他們的訴求到底是什麼,他們的正當性合理性在哪裡。」

從沉默到關心,太陽花學運退場半個月,已經讓學生與上班族加入積極監督政府的行列,延續學運影響力,共同守護民主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