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驅逐反核占領 侵犯媒體遭議員抨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禮拜天晚上,有數千人占據忠孝西路,進行反核抗爭。今天(28日)凌晨,警方驅離反核民眾,多名記者在採訪過程時,遭強力鎮暴水柱噴射,導致設備毀損,還有記者遭警方推擠,干預新聞採訪工作。今天(28日)台北市長郝龍斌在接受質詢時說,依法究辦,有過失會追究。

警方動手抬離占領忠孝西路反核民眾,媒體站在捷運出口旁制高點拍攝警方驅離過程,鎮暴水柱居然向媒體掃來,差點讓記者從高處摔落,過程相當驚險。

地點轉向中山北路口,鎮暴水車緊跟群眾,強力水柱再度噴向人群,一名攝影遭水砲重擊,連人帶機翻了180度跌落1公尺高台。

另一頭天橋上,霹靂小組以安全為由,強勢將媒體請走,畫面被民眾PO上網,過程有蘋果日報記者設備遭毀,蘋果日報工會發表聲明,譴責警方執法過當,侵害採訪權。

台北市長 郝龍斌VS. 台北市議員 童仲彥 :「從反服貿到反核四,我要您簡單回答就好,有或沒有,有沒有打記者?」「警察依法所做的任何作為,我們都支持,可是如果有任何員警,(畫面在這裡,你支持打頭?)可是如果有任何員警(支持打記者)不是(你支持用水柱噴小孩子)有任何員警違反警情教育(抓出來嘛),相關規定,只要證據屬實我們依法究辦。」

強調依法究辦,但從323行政院驅離行動開始,警方驅離過程多次侵害媒體採訪權,引發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