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427五萬人反核抗爭 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繼太陽花學運後,台灣再出現大規模的公民運動,今天包括BBC、NHK等外媒,也都加以報導討論。

反核團體禮拜天舉辦萬人大遊行,向政府表達非核家園決心。吸引外國媒體關注。

NHK主播:「在台灣,反對興建核電廠的聲浪高漲。對此,馬英九政權決定凍結核電廠的建設工程。」

日本NHK報導,受到福島核災影響,人們對於核電廠的不安高漲。而馬政府凍結核四工程的決定,被認為是想平息民意對政權的反彈。

BBC也報導,反核行動起因為,大眾對於電安全的不安。還寫到,人們害怕福島核災重演。並放上了警察以強烈水柱驅離的照片。

半島電視台也以,台灣人靜坐反對核電廠為題報導。報導寫到,位於台北郊區的核電廠是台灣最具爭議的議題。激烈的政治角力使得核電廠建設一再拖延。但2011年福島核災後,人們對於核安的擔心不斷升高。雖然馬英九總統已經答應將核四交付公投,但還沒給出具體時程。

反核呼聲繼太陽花學運後,再次成為外媒聚焦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