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菲前 美菲簽國防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週一(28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結束3天的馬來西亞訪問行程,前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受到菲律賓政府熱烈歡迎;美菲雙方並簽署未來10年的新國防協議,加強雙方國防合作關係。

歐巴馬亞洲行最後一站拜訪菲律賓馬尼拉,週一(28日)下午大約2點15分,歐巴馬在「馬拉坎南宮」(Malacanang Palace)接受傳統的歡迎儀式及在接待大廳簽署總統艾奎諾三世的客人留言。

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菲律賓到達的前幾個小時,美國和菲律賓簽署了一項未來10年的新國防協議,允許美國日後增加更多軍力輪調菲律賓,展示美國重返亞洲的雄心。

這項協議由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高德柏格(Philip Goldberg)與菲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所共同簽訂。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 高德柏格:「通過聯合演習、訓練及主題專家交流,以增加他們的能力及互通性;這項加強國防合作協議或(簡稱)EDCA,是由雙邊所認可的,那裏邊有甚至更多我們可一起做,以來支持這個聯盟和提升在這個區域的和平與安全。」

當菲律賓與中共正存在領土之爭時,週一美菲簽署這項協議,無疑將被期待在這個島國布署更多美國的軍力,提升菲律賓國防實力。

從美日安保到美菲國防協議,歐巴馬這趟亞洲4國行,外界解讀多,華爾街日報在一篇題為「美國擬定多套軍事方案遏阻中國」的文章中,表示美方將強有力地應對中共在南海、東海的挑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