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為買華為設備槓NCC 立委憂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VS. NCC主委 石世豪(2014.4.3):「在他們的計畫書裡面,說沒有,那個計畫書的書寫方式是永遠不會有嗎?計劃書確實有修正的可能性(對嘛)但是我們不會容許這種修正,所以你在這裡很明確地跟全國人民承諾,即使未來也絕不允許用中製的基地台,是嗎?這個標準必須是我們國家機關一致的。」

NCC主委石世豪,月初才向立委承諾,4G基地台仍依照去年立法院決議,禁止使用中國製設備,但當時就有委員擔心,鴻海國碁電子企圖施壓,要求使用華為基地台,但卡在國安問題,NCC遲遲沒有批准國碁建設許可執照,郭董為此槓上NCC。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我們很擔心的是背後的中國的壓力拉,這件事情我們也很擔心,所以在立法院我們一直一直還在把關,那我們希望在立法院的承諾,不可以輕易的背叛。」

一早就到機場接中共官員,競標4G業者,多是利益均霑遊走兩岸的台商,面對鴻海開第一槍,其他業者靜觀其變,立委則要求NCC遵守立法院決議,把關國安。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4G的基地台它本身是IP化的,它本身就像是一個個人電腦一樣,所以4G的基地台如果是用中國的產品的時候,對整個資安、國安來講,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我們才會非常堅持說,到4G的時代,那基地台的政策要跟3G不一樣。」

邁入4G時代,管碧玲提醒,包括國際標準、網路架構、IP化程度、基地台功能,4G都和3G網路有重大差異,一旦被入侵或植入木馬程式,更可直接攻擊到核心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