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親俄武裝份子 釋放1名歐安人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烏克蘭情勢緊張,東部地區一位市長傳遭槍擊送醫,日前,親俄武裝分子在烏克蘭東部挾持了8名歐安組織觀察員,這些觀察員來自瑞典、德國等五個國家。在國際抨擊下,禮拜天(27日)終於有1人獲釋,但其他人士情況仍然危及。

這名瑞典籍歐安觀察員先是被蒙面的分離主義者帶到市行政大樓,隨後由三名沒有武裝的人男子陪送到歐安組織的吉普車乘車離去。

斯拉揚斯克市分離份子的發言人稱釋放人質是基於健康原因。

被扣為人質的歐安組織觀察員分別來自德國,丹麥,波蘭和捷克以及瑞典。斯拉揚斯克市的分離武裝指稱他們是以歐安組織為掩護的北約間諜。

作為歐洲一家安全機構的歐安組織,成員包括俄羅斯和北約國家。西方國家說俄羅斯應該做出更多行動說服親俄的分離份子而釋放被扣為人質的歐安觀察員。

當天稍早時候,8名歐安觀察員在被扣為人質三天後,第一次被允許在公共場合露面。觀察團長施耐德上校對記者表示,觀察團員沒有武器,只是在歐安組織的規程下執行軍事查實工作。接受採訪時歐安觀察員們個個表情嚴肅,但表示他們沒有收到人身虐待,他們渴望不久能被允許回家。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