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雙輪寫歷史 80歲標哥見證不老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捷安特創辦人劉金標,六年多前,曾以73歲高齡,騎自行車環台,更帶動自行車騎乘風潮,現在,被車友稱為「標哥」的他,要二度挑戰環台目標。

頭戴安全帽、穿著緊身衣褲,身手矯健踩著單車的劉金標,很難想像他今年已經80歲了;想起自己2007年完成單車的環台壯舉,還帶動一股騎車熱潮,讓他相當得意。

自行車教父 劉金標:「早上四點要到台北出發,起來等鬧鐘,興奮得像小學生要去遠足那樣子。非常、非常高興自己挑戰成功了,因為畢竟是73歲的老翁了。(員工)大家看到,唉呀!我們董事長73歲都可以騎自行車環台,我們年輕人為什麼不可以?所以全公司都興起了一股騎車的熱潮。」

民眾 施小姐:「80歲了,還是這麼有活力的話,就會讓我們感覺到,其實『活到老,學到老』這個精神,真的很重要。」

劉金標表示,老年人的各種病痛,他都有,但是藉由騎單車,讓重新找回健康與活力;他以自己親身的經歷,鼓勵更多的人走出來。

自行車教父 劉金標:「現在不做的話,以後大概就不會做了,你把這個想法放在腦子裡面,就可以跨出第一步。」

嘉義縣副縣長 林美珠:「雖然說他今年已經80歲了,但是他繼續、他還要在台灣再環島一次,他以騎腳踏車來體驗他的人生。」

民眾 黃先生:「在他的身上,都看到無限的活力,我覺得他就是一般人很難看得到的,所以一個人的年齡,不取決於他的歲數,取決於他的心態。」

73歲高齡完成自行車環台,七年後的今天,「標哥」計畫要再一次體驗騎單車環島的樂趣,更希望透過他的身體力行,傳遞「不老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