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杯蓋」防下藥 正修科大獲國際發明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9日訊】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在2014年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中,有兩款發明獲得金獎,安全杯蓋可以防止飲料被下藥、手機來電答鈴會飄香,都很適合在日常生活使用。這次共有750多件作品參展,台灣抱走44面金牌,拿下世界第二。

飲料沒喝完沒關係,安全杯蓋調好密碼蓋上去,一旦杯蓋被打開,除了閃紅燈還會發出警報聲。

學生:「綠燈正確,然後你可以把他換成別的,如果中途之間有人按下這一顆,或者是把它移開,它會變紅色。」

正修科大電機系老師 陳脅憑:「沒有注意的時候或者是離開去上廁所的時候,我們可以把這個安全杯蓋放在這個杯子的上面。」

學生:「(這樣的發明怎麼樣?) 不錯啊,對我們女生很好,(什麼場合妳用的到?) 甚麼場合喔,就那種飲料店啦像夜店都用得到。」

高雄正修科大的師生們在今年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中,抱走2金2銀2銅,以及兩個特別獎佳積,其中「藍芽香水霧化器 」發明,可以讓手機來電閃爍紅燈,同時散發香氣。

正修科大機械系老師 周卓明:「來了,來了,有沒有?(有)。」

正修科大機械系老師 周卓明:「我們現在是設計單一種香味,那將來也可以設計多種香味,那多種香味可以用晶片去做控制,這個難度並不高。」

今年台灣共有137件參展,抱走44面金牌,拿下世界第二,也向國際證明,台灣的發明軟實力,潛力無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如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